台灣小姐參加選美因背帶稱呼遭禁賽

林楠森BBC中文網台灣特約記者

丁文茵

台灣小姐丁文茵參加奧地利一場選美比賽時因為背帶稱呼問題而遭到禁賽

 

一名參加在奧地利舉行的地球小姐選美比賽的台灣代表丁文茵,因為背帶稱呼問題而遭到禁賽,而有關稱呼涉及到台灣在國際上的名稱問題。

據丁文茵表示,主辦單位先後發給了她不同名稱的背帶。她通過臉書說,起先發給她背上身上的參賽背帶是Taiwan ROC,後來又發給她另一名則稱Chinese Taipei。

據其臉書上所貼此前活動的照片,她與其它參賽國家小姐在維也納遊街時,身上的背帶印的即是Taiwan ROC。

丁文茵說主辦方主動提供給她Taiwan ROC的授帶,並非她自己去申請反應或自己印製,她表示她很激動,認為自己這次真正的是代表了台灣。

她並轉述說後來主辦單位對她說原先的背帶是工作人員疏失印錯了,並說她不換背帶就不能上台,而她後來拿著Taipei的背帶到活動現場,"他們要我交出原先那條台灣的背帶,我不願意,他們說那就走,妳不再屬於我們"。

網友反應

此次地球小姐選美也有來自中國的參賽者,BBC中文網記者在地球小姐中國賽區的中文網頁上發現,丁文茵的名字已被移除,但在另一英文網頁上,她仍被列名。

而在地球小姐中國區官網首頁上,也可以看到有關這一事件的報道,題目是"憤怒,台灣不換成中華台北,就別再參加地球小姐選美",同時也展示了丁文茵個人臉書的內容。

丁文茵在其個人臉書紛絲頁披露此事,該紛絲頁湧入了大批留言者,雖然她得到許多台灣網民支持,但也有許多用簡體中文貼上的留言對她進行包括用不雅言語的狠批咒罵。

這樣的咒罵包括狠批她的長相,她在臉書上回話說"關於我的長相,我媽生給我的,我生下來就是這樣,說我醜我無所謂,因為我就是我,你改變不了,我改變不了,我也很想天生女神啊,誰不想?"

另一咒罵則說她是想出名,她的回話則是"沒關係,我就是想紅,就是讓全世界看到台灣正在奮鬥,台灣正在爭取我們是台灣,台灣人在外受到屈辱,就是要紅到大家都知道。相信任何台灣人都不願意被披上中國人的稱號(至少我是如此)"。

(責編:橫路)

< 資料來源:BBC中文網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