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民調一張表 朱玄配分析超嗆辣


民調數字背後的意義,值得深究。
 
《蘋果》報導,三黨副總統候選人公布後,據《蘋果》委託世新大學最新民調發現,民進黨「英仁配」支持度44.5%居首、國民黨「朱玄配」18.4%次之、親民黨「宋瑩 配」6.8%殿後;相較上月底民調,民進黨副手陳建仁對蔡英文最具加分效果。學者認為,國民黨打藍綠對決策略失效,支持者歸隊不成。
 
台北大學公行系助理教授陳耀祥說,陳建仁對蔡英文有「錦上添花」效果,王如玄顯然沒加分。朱的民調無法拉抬,證明當初朱立倫「換柱」理由不成立,國民黨失民心是選情惡化原因。陳耀祥說,從國民黨支持者不到6成挺朱來看,國民黨軍心渙散、敗象已露,朱原擬打藍綠對決,讓基本盤歸隊策略失效。
 
中山大學政研所教授廖達琪分析,朱「換柱」得罪深藍,國民黨支持者轉觀望或不表態,換柱與提名副手不斷犯錯,無法說服支持者,且馬政府施政不利,「馬習會」強心針因蔡英文主打兩岸維持現狀,效應沖淡「趨近於零」,藍軍氣勢可說渙散。

(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