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大學不輕言退場 盡可能整併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針對大學過剩問題,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今天在一場青年對談中表示,這幾年由於少子化,有些大學面臨退場機制,但是現在的政府根本什麼都沒有做,去年已經有幾家大學退場,學生、老師權益沒有被保障。對於未來的退場機制,民進黨的立場是,不輕言退場,我們要整合資源,讓每一所大學按照特色、專長盡可能進行整併,這樣才能保障學生權益。

  • 陳建仁說,民進黨的立場是,不輕言退場,我們要整合資源,讓每一所大學按照特色、專長盡可能進行整併,這樣才能保障學生權益。(記者簡榮豐攝)

    陳建仁說,民進黨的立場是,不輕言退場,我們要整合資源,讓每一所大學按照特色、專長盡可能進行整併,這樣才能保障學生權益。(記者簡榮豐攝)

談到台灣的高等教育,陳建仁表示,應該是學生自我投資,還是國家對於學生自我理想追求的義務,在現有大學教學制度中,是兩者併行,民進黨對於大學教育維持的態度,是政府要適度介入大學的教育。

陳建仁表示,在民進黨的政策當中,以往做的很多事情,是提高大學的品質,保障弱勢族群進大學,以及保障受教育機會的均等,民進黨未來會繼續進行這個方向。大家談到高等教育無法進行重分配的問題,經濟弱勢的孩子往往不能進入補助多、學費低的公立學校,民進黨於2006推出繁星計劃,讓偏鄉學生進入頂尖、教學卓越大學,未來民進黨執政,還是會推動這個計劃。還會請公立大學,按照學生家庭狀況、社會經濟地位、生活的條件、在地就學的條件,提高經濟弱勢的學生進入到高等大學的機會,讓弱勢家庭子弟可以得到受教育的機會。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