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中山孫女:中華人民共和國就是中華民國

〔記者邱燕玲/台北報導〕國父孫中山孫女孫穗芳昨到立法院拜會院長王金平,會前媒體詢問「國父在中國大陸創建中華民國,但現在卻變成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孫竟答說︰「中華人民共和國就是中華民國嘛!」

  • 國父孫中山孫女孫穗芳昨到立法院拜會院長王金平。(記者王藝菘攝)

    國父孫中山孫女孫穗芳昨到立法院拜會院長王金平。(記者王藝菘攝)

立委︰她祖父創的中華民國亡了嗎

對此,民進黨立委邱志偉表示,「這個說法不就代表中華民國已滅亡了嗎?或是中華民國被中華人民共和國擊敗了?所以我們國家現在叫中華人民共和國嗎?」做為國父孫女,應誓死捍衛中華民國才對,怎會唱衰呢?她的說法不但諷刺,也背離一般人民的常識,讓人匪夷所思,「說得嚴重一點,會被說是數典忘祖」,「對她的祖父是大不敬,國父地下有知,應該會很失望」。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也質疑,「所以一九四九年從中國到台灣的中華民國政權已亡國了嗎?還是國父的孫女想把孫文變成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父?」而國父創建中華民國,卻被自己的孫女說成這樣,相當可悲。

孫穗芳一行人昨到立法院拜會王金平,會客室後方牆上掛的正是國父孫中山的畫像,另一邊掛的剛好是立法院第一任院長、孫中山長子孫科的畫像。王金平問孫穗芳︰「爸爸和阿公誰比較帥?」孫穗芳不加思索就答︰「阿公!」「因為我最像他,這樣就是我最帥!」引起現場大笑。

孫穗芳這次也帶著兒子王祖耀同行,王金平指著國父孫中山、孫科的畫像說︰「這樣剛好四代同堂!」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