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識國寶級作家鍾肇政 桃市議員臉書被灌爆

台灣大學舉行創校87年校慶慶祝大會,作家鍾肇政獲頒104學年度傑出校友。(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5-12-09  13:43

〔記者林近/桃園報導〕桃園市議員呂淑真日前議會質詢時,質疑文化局為何以作家鍾肇政命名辦活動,還說:「這誰啊?還在嗎?」影片一出引起軒然大波,呂淑真的臉書也被網友灌爆,網友還附上鍾肇政的資料,要議員「多讀書」。

  • 桃園市議員呂淑真(左)議會質詢時問文化局長莊秀美(右)「鍾肇政是誰」。(記者林近攝)

    桃園市議員呂淑真(左)議會質詢時問文化局長莊秀美(右)「鍾肇政是誰」。(記者林近攝)

呂淑真︰吳伯雄也很有名 怎麼沒有辦他

桃園市府文化局以鍾肇政的名字,成立「鍾肇政文學獎」以及「鍾肇政文學園區」,呂淑真質詢時問文化局長莊秀美說,「這個人還在嗎」、「還在為什麼要替他辦活動」,還問︰「吳伯雄也很有名啊,你們怎麼都沒有辦他」,並表示對鍾肇政很好奇,不解為何要編這麼多預算給他。

這段影片網路上瘋傳,紛紛留言說「不可思議」、「丟臉」,還有多名網友到呂淑真的個人臉書上留言,要她多念點書,還留言:「你還在嗎?還在為什麼要用這個名字選議員?」

桃園市府文化局以國寶級文學家鍾肇政之名,成立「鍾肇政文學獎」,鼓勵台灣文學創作者,並將成立「鍾肇政文學生活園區」,並設立駐地工作站,保留文學家創作時的氛圍和時代背景,成為桃園的文化亮點。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