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藤雄改口全認罪 新竹眷改案也坦承行賄

2015-12-10  16:56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被控涉林口A7、桃園八德等合宜住宅弊案,一審被判刑4年半,日前他聲請加庭辯論,結果高院下午庭訊中,趙藤雄大翻供全部認罪,除林口A7兩案外,連一審判無罪的新竹眷改案,都一併認罪坦承期約行賄,引起震撼,趙並請求高院減刑給予緩刑。

  • 台灣高等法院今天開庭審理合宜住宅弊案,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出庭應訊。(記者王敏為攝)

    台灣高等法院今天開庭審理合宜住宅弊案,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出庭應訊。(記者王敏為攝)

新竹眷改案 一審判無罪

高院合議庭追問趙藤雄,是否因他所犯「不違背職務行賄罪」,是3年以下的罪,依規定是二審定讞,因此聲請加開辯論庭期?趙只用跳針式回答「我是真心認罪、認錯」,庭後,記者詢問他認罪原因,趙臉色嚴肅未表示意見。

法界認為,趙除非獲緩刑,否則獲高院判有罪定讞,就必須入監服刑,因此今大動作認罪,還算合理。

趙請求高院減刑給予緩刑

合宜住宅弊案審理以來,趙藤雄都拒絕承認行賄,但曾指出,是迫於前營建署長葉世文的刁難和要索才給錢,原本此案已訂於本月18日宣判,但日前,趙藤雄突然遞狀聲請再開辯論,表示願意認罪,合議庭訂今天下午加開庭訊,果然趙藤雄當庭改口全部認罪,連一審判無罪的新竹眷改案,都承認有期約行賄。趙藤雄並請求高院減刑給予緩刑

一審被重判19年的葉世文,日前也聲請加開辯論,今被提訊出庭,葉指稱願繳回1600萬元犯罪所得,請求高院審酌減刑。下次庭訊訂下周一開庭,並訂宣判日。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