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公布蔡英文地籍資料 打臉藍「四大烏龍」

民進黨今公布主席蔡英文地籍資料,發言人王閔生痛斥國民黨「指花為蕉」。(記者陳慧萍攝)

2015-12-11  12:17

〔記者涂鉅旻、陳慧萍/台北報導〕國民黨中央黨部、國民黨立院黨團昨輪番召開記者會,質疑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在民國77年購入內湖區土地,該地被劃為內湖第六期重劃區後,86年賣出,賺取1.8億元利潤。對此,民進黨今上午召開記者會,將蔡的土地謄本全數公開,指國民黨有四大烏龍,分別為搞錯地號、持有面積、公告現值、售出對象,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痛批,這根本是指鹿為馬、「指花為蕉」。

國民黨立院黨團昨召開記者會,立委蔡正元、前立委邱毅指控,蔡英文民國77年購入內湖區西湖段土地,共15筆、271坪,因該區成為內湖第六期重劃區範圍,蔡在民國86年售出,如以民國86年當地公告現值每坪26.4萬計算,蔡英文共獲1.8億元收益,質疑蔡英文「神投資」、有內線。也因該地後來被遠雄集團購入建築,也質疑蔡英文和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關係。

不過,民進黨昨調閱蔡英文民國86年地籍檢索資料,今召開記者會痛斥國民黨搞「四大烏龍」。王閔生表示,首先,國民黨完全搞錯地號,該地土地重劃後,蔡英文明明共同持有內湖西湖段4小段380地號土地,國民黨卻指蔡持有西湖段4小段365地號,且當時西湖段4小段365地號該地地主姓陳,經轉手後,也沒任何人姓蔡。

至於比例分配問題,王閔生說,蔡英文民國77年和他人共同持有15筆土地,原先的確持有271坪,但經市地重劃後,蔡和其他地主共同持有內湖西湖段4小段380地號,蔡個人持分170坪土地,卻被國民黨灌水為271坪,用此依據計算,當然蔡會被國民黨指控賺取暴利。

王閔生接著表示,國民黨指民國86年,該地公告現值為每平方公尺8萬、每坪26.4萬元,而市價是公告現值2.8倍。但民進黨向地政事務所調閱資料,發現該地86年公告現值是7萬9308元,但是,蔡英文於民國86年6月6日出售土地,適用民國85年7月公布的的公告現值,民國85年公告現值為每平方公尺6萬元。國民黨說的市價是公告現值2.8倍,更是毫無依據。

另外,王閔生指,據民國84年7月17日地籍資料,共有6人共同持有內湖區西湖段380地號土地,蔡英文是其中之一,隨後於民國86年6月6日將西湖段380地號土地賣給戴姓地主,並非國民黨團聲稱的遠雄集團。

對於國民黨質疑,該土地77年7、8月禁止移轉,蔡英文是在77年3、4月購入,「簡直太神準」,竟然可以事先知道土地要做市地重劃,但王閔生今拿出「內湖輕工業細部計畫」資料說,其實都市計畫出來時早就載明開發方式,民國74年就已公告市地重劃。

王閔生痛批,這是一件烏龍爆料,國民黨把地號、持分坪數、公告現值方式、交易對象都搞錯,「錯錯錯錯!」,盼爆料者趕快出來道歉,停止抹黑選舉手段,也希望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實現承諾,打一場正面選舉。王酸說,如國民黨要指控任何事情,請國民黨能查證清楚資料,別一再「指花為蕉」的方式胡亂指控。

至於是否向爆料者提出法律行動?律師、民進黨發言人許銘春表示,不排除。王閔生則說,希望國民黨出面道歉,不希望選舉後期,社會焦點還聚集在此事上。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