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屏東市長林亞蒓偕夫婿涉貪 檢方求處重刑

屏東市長林亞蒓、夫婿陳俊良(資料照,記者葉永騫攝)

2015-12-11  13:17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屏東地檢署偵辦屏東市親子文化服務協會等5個社團經費補助疑案,發現國民黨籍屏東市長林亞蒓在擔任縣議員期間涉嫌為擔任該5個協會總幹事的丈丈陳俊良護航,以不實發票向縣府詐取公款將近1000萬元,所得用於個人及家庭設備花費,檢察官今天偵結,依貪污治罪條例將林亞蒓、陳俊良及涉案黃姓廠商提起公訴,並建請法官對林、陳2人求處重刑。

  • 檢方查扣高爾夫球具。(記者李立法翻攝)

    檢方查扣高爾夫球具。(記者李立法翻攝)

  • 檢方查扣免治馬桶等證物。(記者李立法翻攝)

    檢方查扣免治馬桶等證物。(記者李立法翻攝)

林亞蒓上午透過市公所秘書戴全厚對此發表聲明,表示因該案造成的紛擾與不安,她深感抱歉,但她相信日後法官審理該案調閱各項證據後,一定會還給她清白。

陳俊良擔任屏東市親子文化服務協會、屏東市才藝創作服務協會、屏東市終身學習服務協會、屏東市希望工程服務協會、屏東市新世紀婦女服務協會等5個協會的總幹事;去年底屏東市長選舉期間,民進黨候選人邱名璋指控國民黨候選人林亞蒓,涉嫌利用5個社團名義向縣府申請經費,購買的東西有高爾夫球用具、電腦、免治馬桶等,而這些社團地址大部份都設在林亞蒓的家,且電話幾乎都是同一支,實在離譜,懷疑林拿公家的錢「自肥」。

屏東地檢署接到檢舉後展開調查,發現陳俊良在95年至102年間,以黃姓廠商提供的不實發票,向縣府請領社團補助款959萬7000元,購買高爾夫球具、電腦、免治馬桶等設備,由時任屏東縣議員的妻子林亞蒓涉嫌居間護航,陳俊良還涉嫌偽造協會成員簽名及會議記錄,檢方除傳喚林、陳、黃3人到案說明,並約談近百位協會成員及核發補助款的縣府相關人員釐清案情,同時搜索陳、黃等人住所及辦公處查扣34部電腦、5組球具及2組免治馬桶。

檢察官今天偵結,認為林亞蒓與陳俊良共同藉議員職務之機會詐取財物,所得供作家人用途,犯後否認犯行且有共同滅證、串證等情事,不法財物亦未繳回,建請法官從重量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