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主白宮 希拉蕊贏面大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根據美聯社最新民調顯示,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最可能入主白宮,有高達七十八%美國人認為她將贏得明年的總統大選,居次的是億萬地產大亨川普,有五十五%美國人認為他可能是大選贏家。不過令人玩味的是,美國選民對這兩人的負面觀感皆多過正面觀感。

  • 川普十一日在愛荷華的造勢活動中,與拿著以他為封面的時代雜誌的支持者互動。(路透)

    川普十一日在愛荷華的造勢活動中,與拿著以他為封面的時代雜誌的支持者互動。(路透)

由美聯社與民調機構捷孚凱(GfK)進行的調查顯示,美國選民認為兩黨其他總統參選人勝選的機率皆低於四十五%。該民調發現,每十名受調者中有近六人給予共和黨的川普負面評價,而對於民主黨的希拉蕊,抱持肯定者有四十四%,不予認同者達四十六%。

在共和黨選民方面,每十人中有八人認為川普果斷,有超過六人認為他有能力。他在果決方面的評比遠勝其他同黨總統參選人,最接近的是德州聯邦參議員克魯茲的五十六%。約三十一%的共和黨選民認為川普最沒有同情心。不過對於總統候選人的特質,每十人中有九人認為果斷與能力最重要。僅有六人認為同情心重要。

對於誰會贏得大選,四分之三的共和黨人認為是川普,民主黨人則有高達九成認為是希拉蕊。

美聯社民調是在川普語出禁止穆斯林入境美國的言論前進行的,而在川普做此發言後,路透十一日公布第一份全國性民調顯示,有三十五%共和黨選民仍支持川普成為共和黨總統候選人,與之前數據相同,且其支持度也居冠。

路透民調顯示,二十九%共和黨人認為川普的穆斯林禁入論令人反感,另有六十四%則認同川普。七十二%民主黨支持者以及四十七%整體選民對川普此言表示不滿。

美聯社民調也發現,在整體選民眼中,選民對所有候選人的負面觀感都超過正面觀感。對希拉蕊的好惡較平均,為四十四%比四十六%,對於川普,每十人中有近六人不認同他。三分之二的共和黨選民為川普抱屈,認為媒體對他的報導普遍充滿偏見。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