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志強案開庭 聲援民眾被帶走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中國知名維權律師浦志強涉嫌「煽動民族仇恨和尋釁滋事」案,十四日在北京開審,庭審結束並未當庭宣判。辯護律師尚寶軍表示,本案將擇期宣判,可能判刑八年。審判時法院外有上百人聚集,十餘名西方外交官在法院入口被攔下,無法入內旁聽。英國廣播公司(BBC)等到場採訪的境外媒體更遭警方推擠驅趕,部分示威者和媒體記者還與警方扭打,遭警方拘捕。

  • 中國知名維權律師浦志強案14日在北京開審,上百人聚在法庭外高呼「浦志強無罪」。(美聯社)

    中國知名維權律師浦志強案14日在北京開審,上百人聚在法庭外高呼「浦志強無罪」。(美聯社)

浦未認罪 辯護律師稱可能判8年

據英國廣播公司中文網報導,浦志強在庭上並未認罪。「國際特赦組織」駐香港研究員指出,浦志強獲得公平審判的機會「近乎零」。

「美國之音」報導,浦志強案上午九時在北京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開庭審理,浦志強妻子孟群是唯一到場旁聽的家屬。上午八時半左右,法庭外就聚集上百人,有人要求入內旁聽遭拒,現場不時響起口號和叫罵聲,有人高呼「浦志強無罪」,要求「司法公正」。不久,警方到場驅離呼口號的民眾,十幾人被強行帶走。

警方在法院外試圖逮捕聲援的維權人士時,一名楊姓男子受訪表示:「浦志強是有良心的律師,所以他才會被捕,我們支持他,那代表我們也捍衛自己的權利。」

浦志強是中國高知名度維權律師,去年參加六四事件廿五週年紀念活動時被捕,北京檢方今年五月以「煽動民族仇恨罪」、「尋釁滋事罪」對他提起公訴,美國等國政府呼籲中國釋放浦志強。

劉志軍、谷開來 獄方建議無期徒刑

在此同時,中共重慶市委前書記薄熙來妻子谷開來涉嫌謀殺英國商人海伍德,原被判死刑緩期兩年執行,但北京市高級人民法院十四日公告,谷開來服刑期間未故意犯罪,獄方建議刑期減為無期徒刑。而中國前鐵道部長劉志軍案,也因劉在服刑期間「表現良好」,「無故意犯罪」,建議將原本的死刑減為無期徒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