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將決議︰向新國會報告前 禁准紫光收購案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中國紫光集團接連大動作收購我封測大廠,立法院今朝野協商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時,同意將通過民進黨團所提之主決議,在經濟部向提出專案報告前,不得許可該投資案。

  • 立法院今朝野協商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時,同意將通過民進黨團所提之主決議,在經濟部向提出專案報告前,不得許可該投資案。圖為立法院長王金平(中)召集朝野協商。(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立法院今朝野協商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時,同意將通過民進黨團所提之主決議,在經濟部向提出專案報告前,不得許可該投資案。圖為立法院長王金平(中)召集朝野協商。(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立法院各黨團今開始協商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民進黨團提出主決議,要求現階段不得開放中資投資我國的半導體設計業,且經濟部向第九屆新國會提出紫光收購力成、矽品、南茂提出專案報告前,投審會不得許可該投資案。

朝野黨團最後在稍修文字後,達成共識。本週在三讀通過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時,將通過兩個主決議。要求經濟部投審會在經濟部就整體IC產業所涉敏感、科技、國安、產業佈局及影響評估,向立法院提出專案報告前,不得許可相關投資或併購案。

另針對紫光購案,要求經濟部投審會在經濟部就力成、矽品、南茂三購案向立法院提出影響評估前,不得許可相關投資或併購案。

由於立法院將於本週三讀通過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後就停會,等於經濟部要在明年度新國會成立後,才能向立法院進行報告。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曾韋禎

曾韋禎
嘉義出生,曾任自由時報記者、臺北大學統計系畢業。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