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評北京的法國記者簽證仍未延或被迫離京


保護記者委員會2015年12月24日發布的新聞稿說,法國駐中國記者高潔記者簽證遲遲未獲延續,可能被迫離境。
 

美國之音 2015.12.25 06:48

總部在紐約的非營利記者維權組織保護記者委員會(CPJ)星期四說,駐北京的法國記者高潔(Ursula Gauthier)說,她因為記者簽證仍未延長,可能被迫要在1月1日前離開中國。

法國《新觀察家報》記者高潔在寫給保護記者委員會的電郵中說,她還沒有從中國外交部收到有關她簽證的信息。駐中國的外國記者證一般在11月底或12月初延長。

高潔記者證出問題之前,曾在今年11月寫報導批評中國政府試圖把巴黎恐襲事件與新疆動盪聯繫在一起。

保護記者委員會亞洲項目協調人鮑勃•迪茨(Bob Dietz)說:“過去幾年來駐中國的國際記者的工作條件一直在穩步惡化……我們呼籲北京延長高潔的簽證,並允許所有記者在中國安全與自由地工作。“

高潔的報導發表後,中國黨報《人民日報》旗下的《環球時報》曾刊登評論文章,稱西方在反恐問題上有雙重標準,並斥責這篇報導“放肆地攻擊中國新疆民族政策,為新疆恐怖分子辯護招魂唱頌歌”。《環時》的這篇文章還說,她的報導“構成對中國的誣陷,有損中法兩國關係,為新疆恐怖主義分子撐腰打氣,給建立全球反恐統一戰線設置了障礙。”

< 資料來源:美國之音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