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第4次!萬大線今天又在永和動工

立委張慶忠(右起)、林郁方、台北市捷運局長周禮良、新北市交通局長王聲威、立委林德福、議員陳鴻源等參加捷運萬大線第一期工程CQ850區段動土祈福典禮。(記者張安蕎攝)

2015-12-28  12:34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捷運萬大線第一期工程CQ850區段標工今天早上在新北市永和舉辦動土祈福典禮,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才痛批,「每一段標案都要開工,有必要嗎?」台北市捷運局長周禮良今對此回應,「這次有包含隧道施工,大家都要拜拜,工程才會安心,這是習俗!」

柯文哲痛批︰「每一段標案都要開工」

新北市交通局長王聲威也在致詞時強調,每個工程都有祈福典禮,希望工程平安順利,也讓周邊居民知曉工程開始了,做好敦親睦鄰的工作,外界不要污名化。

捷運「三環三線」是新北市重大政策,卻屢遭質疑進度落後、「假動工」、「夢裡實現」,過往幾次動土典禮,柯文哲、侯友宜等首長級人物親臨,今天的典禮相較之下冷清許多,僅雙北市交通及捷運局處人員到場,且出席的立委、議員等皆為國民黨籍,民進黨唯一現身的新北市議員羅文崇表示,「不希望今天動土只是個幌子,今天是來做見證,未來也會持續監督施工狀況。」

此次動土的標工程範圍,係自新北市永和區保生路起右轉沿中山路、連城路而行,至連接連城路景平路口LG06車站東側為止。主要工項包含1座位於永平國小前長約213公尺的地下三層明挖覆蓋LG05車站、兩段約1389公尺長的上、下行潛盾隧道,及台北市轄區古亭站3號、5號及7號出入口電扶梯改建工程。

萬大線首次動土是在2011年

捷運萬大線首次動土是在2011年,由時任台北市長郝龍斌、新北市長朱立倫等人在北市華中橋下舉行「捷運萬大線動土典禮」;第二次則是2014年10月28日,由朱立倫、時任行政院長江宜樺、台北市長郝龍斌主持捷運「萬大-中和-樹林線」第一期工程開工典禮,當時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游錫堃質疑︰「不是3年前已經動工過了嗎,為什麼要浪費公帑再辦一次呢?」

萬大線第三次動工是今年11月20日,由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在中和運動中心廣場,共同主持捷運萬大線第一期工程CQ860動土典禮,這次動工被外界質疑是新北市選舉操作,侯友宜說,動土典禮是應台北市捷運局要求舉行,他還吃柯P豆腐,笑稱「柯P來為朱立倫助選」,柯P回應「該來就來,大家不要想太多」。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