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舉發潘懷宗蔣萬安涉送禮賄選

潘懷宗︰洗衣精單價27元

蔣萬安︰摸彩品無對價關係

〔記者陳慧萍、郭逸、葉冠妤、楊雅民/台北報導〕民進黨反賄選督導小組再次出擊,繼揭發國民黨新竹千桌萬人宴、立委張慶忠涉招待旅遊,昨又踢爆新黨北市第二選區立委候選人潘懷宗、國民黨北市第三選區立委候選人蔣萬安贈送選民超過法定金額卅元以上禮品,明顯違法。潘懷宗與蔣萬安則否認送禮賄選。

  • 民進黨反賄選督導小組執行長連立堅昨指控,新黨立委候選人潘懷宗在音樂會贈送耐斯企業生產的500ML裝高級洗衣精,可能發出上千瓶,明顯違法。(記者陳慧萍攝)

    民進黨反賄選督導小組執行長連立堅昨指控,新黨立委候選人潘懷宗在音樂會贈送耐斯企業生產的500ML裝高級洗衣精,可能發出上千瓶,明顯違法。(記者陳慧萍攝)

民進黨︰潘、蔣送選民逾30元禮品

蔡英文競選總幹事蘇嘉全、民進黨律師團召集人顧立雄、反賄選督導小組執行長連立堅律師昨召開記者會,公布影片指出,潘懷宗於一月三日在迪化街萬和宮旁廣場舉辦社區聯歡音樂會,現場贈送民眾每人一瓶耐斯企業生產的五百毫升裝泡舒高級洗衣精,可能發出上千瓶;蔣萬安則多次在莊敬里、三民里、中華里等中秋、重陽聯歡活動中贊助摸彩獎品,先後贈送市價約兩千元的高級腳踏車、一千元的高級無線電風扇等。

潘︰支持者購買捐贈

對於被指控涉賄,潘懷宗反駁說︰「真的很好笑。」這是對手陣營栽贓、抹黑,一瓶洗衣精只要廿七元,且為支持者購買捐贈,並非自費,一切依法向監察院申報「非金錢捐贈物資」;他強調,檢察官、調查局幾個月前就已詢問此事,證明他沒有賄選,不懂對方翻舊帳、造假的意義為何。

至於上述五百毫升裝洗衣精的價格,潘懷宗稱只要廿七元,民進黨認為超過卅元;量販店業者表示,量販店賣的泡舒洗衣素皂精通常是大包裝的兩千公克,零售均價約一百四十元,至於進貨價格為何?業者表示不方便透露。

蔣︰被動提供摸彩禮品

蔣萬安召開記者會回應表示,民進黨提出的摸彩賄選案例,是指候選人自己主辦摸彩活動,假借摸彩名義提供獎品,人人有獎,藉此影響特定人的投票意向;但他是「被動受邀」參加各里舉辦的中秋晚會或重陽敬老活動,「被動提供」一個摸彩禮品,不管抽到的民眾支不支持他,獎品都會送出,完全沒有對價關係,「是完全不同的情況。」

不過,連立堅表示,法務部多次宣導,候選人不可於競選期間提供超過卅元的摸彩品,潘懷宗、蔣萬安兩人明顯違法,難道泛藍陣營不賄選,就不會選了嗎?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