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關注台灣選舉 《時代》報導「黑金政治」

《時代》報導台灣選舉,還介紹到「黑金政治」。(圖擷自《時代》)

2016-01-13  18: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外媒高度關注台灣大選,據外交部12日統計,至少已有9組國際觀選團,及約400名外媒抵台,顯見這次外媒關注台灣大選的熱度。美國《時代》(Time)雜誌也報導台灣選舉,甚至介紹到「黑金政治」,直言台灣有黑道幫派「公然投入選舉」。

《時代》(Time)報導,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承諾將提升台灣經濟,並與東協國家拓展貿易,打破執政黨國民黨對中國經濟依賴的關係;不過,也有人預測,此舉恐讓兩岸關係急轉直下,重演2000年至2008年民進黨執政情形。中國官方媒體也指控蔡英文的「邪惡言論」,對兩岸關係帶來挑戰。

但是,台灣2300萬人民依舊照著自己的規則前進著,報導還介紹到台灣是一個幫派「公然投入選舉」的國家,2010年時至少有五分之一的鄉鎮和縣市首長與黑道有關。

報導提到,國民黨1949年到台灣後,北京一直視台灣為背棄祖國的一省,還不斷恐嚇將武力犯台,也因為中國的壓力,世界上只有少數國家政府承認台灣,台灣非但進不了聯合國;甚至加入自由貿易組織也很困難,在國際會議或體育賽事上,台灣也通常只能用不令人滿意的「中華台北」當作名字出席。

美國智庫蘭德公司(Rand Corporation)中國專家哈羅德(Scott Harold)指出,民進黨的勝出可能意味著兩岸關係的改變,美國的首要之務是確保台灣不會刻意挑釁,或是不必要地強調台灣與中國的不同之處,他也說「這一切並非是民進黨或選出它的台灣人民的錯,而是中國的反應所致」。

報導也介紹到台灣人口組成與國民黨遷台,提及居住在台北的老一輩國民黨,非常厭惡民進黨,認為他們過於強調「政治身分」,卻又在兩岸問題上投機獲取政治利益。

而台灣年輕世代則對於國民黨與其後代人口雖然僅佔全台20%,卻長期寡占政治權力和影響力,感到非常不滿。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