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敏惠引陳澄波話籲改革 網友:忘了他被國民黨殺害?

已故畫家陳澄波為二二八受難者之一,遭國民黨軍隊槍決。(陳重光提供,記者余雪蘭翻攝)

2016-01-21  10: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6總統、立委選舉國民黨慘敗,國民黨代理黨主席黃敏惠昨天主持中常會,鼓勵黨內同志改革、投入黨主席補選,更援引已故畫家、二二八受難者陳澄波的名言「有熱情才是溫柔,有勇氣才有自由」勉勵黨。但陳澄波當初正是被國民黨槍決,引發網友痛罵「誰都可以引用就劊子手KMT不行」、「陳澄波是你國民黨殺的耶」。

  • 陳澄波知名畫作「鼓浪嶼之二」。(資料照,記者陳文嬋翻攝)

    陳澄波知名畫作「鼓浪嶼之二」。(資料照,記者陳文嬋翻攝)

  • 代理黨主席黃敏惠昨天選後首度主持國民黨中常會,呼籲黨員團結改革,還引用已故畫家、二二八受難者陳澄波的名言「有熱情才是溫柔,有勇氣才有自由」勉勵黨。(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代理黨主席黃敏惠昨天選後首度主持國民黨中常會,呼籲黨員團結改革,還引用已故畫家、二二八受難者陳澄波的名言「有熱情才是溫柔,有勇氣才有自由」勉勵黨。(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已故國寶級畫家陳澄波1947年因為二二八事件而遭到國民黨槍決,槍決前還被以刑求虐待、以鐵線貫穿手腳捆綁,並在嘉義市區遊街示眾,最後在嘉義火車站前遭槍決,享年52歲。

這次選舉國民黨面臨雪崩式慘敗,黨內喊出改革的聲浪越來越大,黃敏惠昨日選後首度主持中常會,也高聲呼籲「國民黨自己不改革,將來就會變成被改革者」,還引用陳澄波名言「有熱情才有溫柔、有勇氣才能自由」,鼓勵黨內同志。

不過,許多網友對於黃敏惠引用陳澄波的名言感到非常憤怒,因為陳澄波當初就是被國民黨軍隊殺死的,留言痛批「誰都可以引用就劊子手KMT不行」、「陳澄波是你國民黨殺的耶」、「蠻無恥的,KMT到底哪張臉敢提起陳澄波」、「是你的黨殺了他耶!」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