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選16次町議員 日翁創紀錄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宮城縣色麻町現年八十七歲的町議員田中一壽,廿四日連任成功,這是田中第十六次當選町議員,創下町議員當選最多次的全國紀錄。他從一九五九年擔任町議員至今,已過五十五年又九個月,只要做滿這一屆,就有機會締造更多紀錄。

  • 日本宮城縣色麻町八十七歲的町議員田中一壽,第十六次當選町議員,創下町議員當選最多次的全國紀錄。(取自網路)

    日本宮城縣色麻町八十七歲的町議員田中一壽,第十六次當選町議員,創下町議員當選最多次的全國紀錄。(取自網路)

現年87歲 任期已超過55年

田中一生充滿傳奇,他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曾在海軍服役,一九四五年美軍轟炸宮城縣女川灣時,田中搭乘的海防艦「天草艦」遭美軍擊沉,田中落海後緊抱著一袋南瓜,幸運地保住一命,當時他才十六歲。

一九五九年五月,卅歲的田中首次當選色麻町議員,展開他擔任基層民代的人生。一九九一年,田中辭去町議員職務角逐町長,不幸落敗,隔年他又再次當選町議員。一直到本屆町議員選舉,一共當選十六次,本屆任滿後,他的任期將長達五十九年又十個月,超越已故岐阜市議員林春雄的五十八年紀錄。

開運輸公司 本屆任滿將退

田中除擔任町議員外,還是一家運輸公司的董事長,旗下有上百輛大卡車。他表示這屆任滿後他將退休不再參選。

色麻町人口約七千人,共有十二席町議員,本屆有十九人參選。色麻町以「河童的故鄉」發展地方特色,町內磯良神社祭拜的河童神,是全日本唯一一尊木雕河童神像。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