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匯存底緊急基金 18個月內耗盡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去年俄羅斯GDP萎縮3.9%,通膨率升至12.9%,經濟陷入嚴重蕭條,加上油價跌至每桶30美元,使得俄羅斯盧布對美元貶破80盧布兌1美元的重要關卡。《紐約時報》報導,為了維持盧布匯率穩定,俄羅斯央行用外匯存底設置的兩支緊急基金,很可能在18個月內耗盡。

  • GDP萎縮加上油價失跌跌不休,俄羅斯央行用外匯存底設置的兩支緊急基金,很可能在18個月內耗盡。(歐新社)

    GDP萎縮加上油價失跌跌不休,俄羅斯央行用外匯存底設置的兩支緊急基金,很可能在18個月內耗盡。(歐新社)

報導說,俄羅斯央行目前擁有約3600億美元外匯存底,幾年前動用近1200億美元設置兩支緊急基金,1年前這兩支緊急基金的規模還有1600億美元。若油價遲不反彈,按照目前的砸錢速度,這2支緊急基金預計只能撐18個月。

俄羅斯央行還可能大舉出售俄羅斯石油(Rosneft)和俄羅斯聯邦儲蓄銀行(Sberbank)等國營企業的持股來應急,同時也不會增加軍事支出。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