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嗆看守內閣:爭議政策不准解凍

白領外勞等十餘政策

政院今開會盤點評估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張內閣」下週一上路,準閣揆張善政宣示不迴避持續推動重大政策,各部會昨提報十餘項重大或爭議政策,貨貿協議也在清單中,行政院今將開會盤點評估,而遭張善政直接點名的「白領外勞」政策,恐「解凍」再出發。

  • 時代力量黨主席、立委當選人黃國昌。(資料照)

    時代力量黨主席、立委當選人黃國昌。(資料照)

若馬政府仍強渡關山

黃國昌:全力攔下來

時代力量黨主席、立委當選人黃國昌表示,張善政應搞清楚自己「看守閣揆」的任務與分際,此案牽涉到未來青年就業,這麼重大的爭議政策,不是張可以說三道四。如果馬政府仍強渡關山,時代力量將傾全黨之力,在立法院攔下來;若張打算一開議就全面開戰,「我們已經準備好了」。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表示,各部會已陸續送來重大爭議政策,今天準副閣揆杜紫軍、相關政務委員審視後,會決定下一步程序。而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和貨貿協議都在清單中,會再做整體考量。

張善政前天在政院記者會上,特別點名白領外勞政策,強調這是行政院長毛治國任內重要政策,部會不可單方面決定暫緩或推動,要勞動部再提到政院討論。

總統大選前,包括時代力量、台聯與勞工團體即批評,勞動部鬆綁薪資門檻限制,讓白領外勞來台工作,等於「開放低薪白領外勞」,衝擊青年就業機會,也讓台灣低薪問題雪上加霜。

不刁難不代表不監督

林淑芬:該做都會做

選後國民黨慘敗,上週五勞動部法規會開會審查此案時,審查委員認為外界對此仍有疑慮,要求勞動部再蒐集意見,加強社會溝通,做出「暫緩公告」的結論,被解讀為留給新政府決定︰當天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林淑芬還在臉書發文表示,此案被擋下來了。

林淑芬昨表示,張善政確定接任閣揆後,就譴責勞動部擅自作主,由此可知,低薪白領外勞引進,並非勞動部基於專業開放,自始至終,都是行政院高層政治黑箱施壓的結果。

她強調,勞動部認為低薪白領外勞對國內就業市場有疑慮,從頭到尾不想推,是政院高層硬要開放;而民進黨承諾在國會不刁難,不代表不監督,她已做好因應策略,等國會開議後,「該做的都會做」。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