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青紅燈》黑手作亂到520?

 

農曆年過後,台股異常強勢,該跌不跌,外資強勢匯入上千億元資金,不僅現貨大買超,期貨竟也出現近4萬口的多單,這對一個GDP要拚保一的市場來說,還真是不尋常。

因為不尋常,市場謠言甚多,有人說這是「黑手重返台股」,要在520前把台股拉上9300點,因為8年前馬政府上台時差不多是這個價位,拉上9300點,給馬政府一個「漂亮的下台身影」,證明這段期間,投資人算起來都是獲利的,所以拉台積電(2330)、金融股,甚至本業糟到不行的宏達電(2498)。

拉到9300點還有一個深意,也就是新政府以後被拿來算台股「政績」,也要從9300點起算,而這個價位,漲有限,但跌下來可是空間無限,在沒有基本面下拉高台股,一旦下一個金融海嘯在4年內來臨,台股投資人損失慘重,帳豈能不算在蔡政府頭上?

另一個傳言更有趣,說是立院正審不當黨產條例,某個有龐大黨產的政黨,把台股邊拉邊出貨,到時候條例就算過了,也找不到多少黨產,尤其現在是國安基金護盤期間,台股要大跌不易,即便有個新科立委白目地竟要國安基金退場,差點毀了黑手的如意算盤,但黨產要安全下莊的計畫仍然不變。

黑手不僅邊拉邊出貨,而且週二還趁蔡英文宣布林全為新任閣揆,把之前拉抬的宏達電股票全部倒出來,不但趁勢獲利了結,還啟動自營商的避險機制,把罪名全推給券商,順便給蔡政府來個下馬威。這個黑手,功力非比尋常,4月開始,投資人自己可要看好風向,手腳要快!

(無尺碼)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