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起小跟班?大老洪奇昌遭新系除名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民進黨新潮流系的大老洪奇昌針對兩岸議題的發言內容,引發派系內部爭議。據了解,新潮流曾希望洪「儘量別對兩岸事務發言」,但未獲正面回應,新系因此決定將洪奇昌除名。洪昨表示,新潮流上週告知要將他除名,但大家還是兄弟、朋友,不是自家人。

  • 民進黨新潮流系大老洪奇昌(圖右,資料照,記者蘇芳禾攝)

    民進黨新潮流系大老洪奇昌(圖右,資料照,記者蘇芳禾攝)

洪奇昌︰還是兄弟朋友

新系要角利錦祥昨以台灣新社會智庫總幹事的身分表示,近幾年洪與智庫運作較疏離,因此在定期檢討會員資格時,決定不再邀請洪擔任智庫會員,並無所謂除名或各種揣測原因。

洪奇昌在民進黨執政時期曾任海基會董事長,近年常對兩岸事務發言,包括提到「民進黨不宜也不應追求『法理獨立』」。洪奇昌也和創造「九二共識」的馬政府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在兩岸議題上互動緊密,讓新系內部有許多不滿。

新潮流內部指出,不解洪奇昌為何一直要在蘇起後面當「小跟班」,新潮流也希望洪儘量不要對兩岸事務發言,但「勸都勸不聽」,最後決定將洪除名。

洪奇昌聲明指出,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完全認識到台灣面對中國這樣強大的外鄰(或者外敵),台灣的戰略與行動本就必須務實而不是放任兩台火車迎面相撞。」

蘇起獲知洪奇昌被除名,以「晴天霹靂」形容,並致電洪表達慰問。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