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青紅燈〉比一日雙塔還困難

 

郝、柯兩位前後任台北市長,從北市BOT案等爭議一路交火到基隆市立委選舉,雖然郝龍斌立委選戰失利,政治前途恐難再上層樓,但郝市府年代埋下的豪宅稅、囤房稅等房產地雷,現在輪到柯文哲踩雷,也算是遲來的復仇!

郝市府從2011年7月1日起課徵「豪宅稅」;2014年7月起更大幅調高新建房屋的標準單價、平均達1.6倍,且將「豪宅稅」認定由棟改成戶;接著率先通過「囤房稅」。

柯市府在去年調整「囤房稅」,若新房子1年沒賣出去,才認定是囤房,遭反對者質疑是「圖利建商」;近來柯市府又擬檢討「豪宅稅」的合理性,又被惡意酸是柯P要幫自己的豪宅解套(柯住家並不在豪宅稅範圍內)。

郝市府打著縮短貧富差距、實現公平正義的口號,推動房產稅制改革;但郝力挺、住在帝寶的連勝文,硬是大輸給柯P。

柯P在去年調整囤房稅挨批時辯解說,「這不是圖利廠商,而是叫合理,政治就是合理,也沒有那麼困難」;但台灣政治若能用合理判斷,就不會對立如此嚴重。郝埋下的房產地雷,柯P要怎麼去拆雷,又能說服社會多數接受,肯定比一日雙塔還要困難許多。(費特曼)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