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青紅燈〉50元便當與台股

 

隨著馬政府下台倒數,近來府內傳出不少「動人」小故事,除了副總統吳敦義的「不交管等紅燈」,還有馬總統的「50元中興便當、8年吃不膩」。其實,馬總統的50元便當跟他之前的「泳褲破了都要補」的故事,差別並不大,想藉此在卸任前打動民心,恐不太容易。但或許是50元便當心態,馬執政這8年來才將台股搞得信心散退。

從總統府幕僚提供的照片來看,便當約4到5個菜色,有魚有肉有蔬菜,還外加水果,但只要50元;馬的幕僚稱吃沒幾天就沒胃口,吳敦義受不了還會叫漢堡果腹。但同等菜色及品質,只用一個50元硬幣,8年來價格不動,在總統府外買得到嗎?

馬總統卸任後,自己理應出外買頓餐;他會發現老家興隆公園周邊的青島包子、牛肉麵或是肉圓等平民小吃,早就漲價過一大圈,甚至8年來還漲過好幾次。

50元便當只是再次凸顯馬及其團隊的冷漠及無知,以為升斗小民都跟馬府內的子民一樣,可茶來伸手、飯來張口,是吃飯不知米價!

所以,依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說法,馬任內犯下開徵證所稅、12年國教及油電雙漲等3大錯誤政策;他卻在卸任前拿出50元便當向人民「討拍」,這有什麼好說嘴、自誇!

(費特曼)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評論網〉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