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規模7.3才是主震 日本熊本著名古蹟傳倒塌

熊本各地的醫院已展開應變措施,開始收治受傷民眾。(法新社)

2016-04-16  04: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九州熊本16日凌晨1點25分發生芮氏規模7以上的另一起強震,日本氣象廳將原先的觀測數,由規模7.1上修到7.3,而且在短短3個多小時之內,熊本各地就震度超過2級以上的餘震就高達38起,阿蘇地方甚至還發生震度6強的餘震,災區目前已知有20萬戶停電。

今天發生的強震,災害的情況較14日發生的強震更為嚴重,日本氣象廳地震海嘯監視課長青木元於凌晨3時半許召開記者會表示,14日晚間所發生的「熊本地震」是「前震」,今天凌晨的這場地震才是主震。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在凌晨下令各地掌握災情,並全力救災。

今天這起規模7.3的地震,與1995年的阪神大地震規模相同,熊本中央區、熊本東區、熊本西區、菊池市、宇土市、南阿蘇村等地都觀測到最大震度6強。

熊本縣益城町及西原村皆傳出有3人受困在瓦礫堆下。日本媒體也報導西原村與南阿蘇村之間的隧道崩塌、熊本縣宇城市傳出有2棟民宅倒塌,御船町則有兩棟民宅全毀,有民眾受困或受傷。

熊本縣宇土市市政府大樓已知呈現半倒塌狀態,工作人員在停電的狀況下正在全力搶救。

熊本縣境內的醫院也陸續收治震災受傷的民眾,截至當地時間4點半為止,至少已收治了370人。

熊本著名景點水前寺神社的鳥居嚴重受損,古蹟阿蘇神社據了解也已經倒塌,在前一次大震中已經受損的熊本城,倒塌的範圍也進一步擴大,但詳細情況仍待進一步確認。

日本網友在網路上傳遞阿蘇神社古蹟已經倒塌。(圖擷自推特)

著名景點水前寺公園的鳥居也嚴重受損。(圖擷自推特)

宇土市市政府大樓已知呈現半倒塌狀態。(圖擷自 NHK)

許多旅客已被導引到飯店大廳避難。(路透)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