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青紅燈》馬英九民調公司

 

猜猜看!馬總統卸任倒數前,哪個部會最忙?是國發會!在馬下台倒數百日,傳奉總統府指示,國發會猛做馬意民調,被視為是「財經小內閣」的國發會,淪為幫即將卸任的總統擦脂抹粉,不知是不務正業、還是提前「懷念」起馬英九!

研考會在前年初併入國發會,也將相關職掌業務納入。國發會去年一整年相關民調次數是掛零,前年及大前年也不過進行4次及3次民調,但隨著馬下台倒數,今年起格外認真,5個月來已進行8次民調,光是馬的倒數百日內,就進行5次民調,次數之多與密集,恐讓民眾會誤以為國發會是不是「馬英九民調公司」。

相較過去民調多是針對彈性放假、核四公投、奢侈稅開徵、女性工作地位或美牛進口等公眾議題,今年以來國發會發布民調,可說是馬意沖天,與民眾真實感受是天差地遠。

其中「民眾對馬總統8年施政成果的看法」,13項施政的滿意度竟全數超過不滿意度,難怪藍委轉述馬談話,稱馬自豪說「民眾會懷念我」;但從問卷內容來看,都是正面陳述且佐以各圖表或數字等,來引導民眾作答,如此民調,難怪只有馬會自嗨!

還有6成2民眾認為馬有必要巡視太平島、7成8民眾支持派艦到沖之鳥礁護漁;5成5民眾贊成命名「經國廳」等,幾全是馬意識的強烈指導。與其讓馬團隊浪費公帑幫自己化妝,那還不如快點下台,相見不如懷念的好!(費特曼)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