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卸任後 北檢:24案重啟偵辦

2016-05-19  20:17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明天就是520,總統、副總統政權交接在即,針對將卸任的總統馬英九,台北地檢署今晚公布馬被民眾告發的案件數,扣除馬英九擔任總統8年來,陸續被民眾告發並已簽結的案件,現正偵辦中及因馬英九刑事豁免權而暫時簽結的案件,總計24件,22件是他字案,2件是偵字案;偵字案均是90年間所告發案件。

  • 馬英九今天在臉書上分享他最後一天步出總統府的畫面及心情,北檢則在今晚公布馬被民眾告發的案件數。(圖擷自馬英九總統臉書專頁)

    馬英九今天在臉書上分享他最後一天步出總統府的畫面及心情,北檢則在今晚公布馬被民眾告發的案件數。(圖擷自馬英九總統臉書專頁)

22件他字案 2件偵字案

針對馬英九與前檢察總長黃世銘所涉違反通訊保障及監察法、個人資料保護法等案件,因告訴人民進黨立委柯建銘已先向台北地院提起自訴,北檢已依刑事訴訟法第323條第2項規定停止偵查,並將案件移送北院併案審理。

對於馬英九被控的24件案件,北檢在520後將依法重啟偵辦,至於24件案情內容為何?北檢表示,前案資料無法公布。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