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吳幣滯銷熔毀 英仁幣首日狂賣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一掃「馬吳幣」滯銷陰霾,中央銀行委請台灣銀行昨起發售的「英仁幣」,台銀全國各分行紛紛傳出熱銷捷報,甚至有熱情民眾十九日晚間就前來排隊,限量一萬枚的「英仁金幣」,儘管售價高達四萬八○○○元,開賣首日仍銷售一空。

  • 為搶購「英仁幣」,台灣銀行總行一早就湧現排隊人潮。(記者盧冠誠攝)

    為搶購「英仁幣」,台灣銀行總行一早就湧現排隊人潮。(記者盧冠誠攝)

網拍價揚 1日漲幅2成5

「英仁金幣」狂銷,已有拍賣網站秀出近六萬元的售價,換算不到一天,漲幅約二十五%。買不到「英仁金幣」的民眾也別氣餒,因為限量五萬枚的「英仁銀幣」、每枚售價一六○○元,首日雖然狂銷三萬八六八九枚,銷售率達七十七.三八%,但還剩下一萬一三一一枚。

相較四年前「馬吳幣」開賣首日,金幣僅賣出八○一枚,銀幣只有八七一九枚,且至今「馬吳金、銀幣」各有約八○○○枚、逾二萬枚滯銷,逼得央行必須啟動「熔毀機制」,全數送回中央造幣廠熔掉後繳庫,再花國庫一筆費用。

台銀金幣售罄 只剩銀幣

央行發行局長施遵驊表示,「第十四任總統副總統就職紀念幣」銷售非常成功,想買「英仁銀幣」的民眾,下週一仍可前往台銀全國各分行排隊購買,建議可先打電話洽詢,因為有些分行連銀幣也銷售一空。

購買金幣的陳先生表示,蔡英文是台灣首位女總統,紀念價值很高,非常值得收藏;連排兩輪買下二枚銀幣的李小姐說,自己很喜歡銀製品,且銀幣相對便宜,負擔不會太重,其中一枚要送給父親。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