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青紅燈》台股沒分顏色

 

520小英總統就職日,打破民選總統以來台股收黑魔咒,昨更大漲213.18點,漲幅冠居亞股;這恐讓一堆抱著黨國舊思維的股民及分析師跌破一地眼鏡,又忙著找理由,解釋為何看走眼。其實,台股沒分顏色、資金不分立場,戴著有色眼鏡看投資,往往會看走眼。

說本身沒有政治立場的人,絕對是騙肖ㄟ,不同的生活背景,任何人多少都有政治傾向,在台灣如此、美國也一樣,只要是民主國家皆然。

正因民主國家,人民可自由展現對政治的好惡,當然媒體就會呈現不同的言論立場與報導偏好。520前,深藍媒體們陷入一片焦慮與恐慌中,充斥著小英上台、中國翻臉、台灣完蛋等三段式論述;但立場相左的媒體,則是大不同。

「一個小英、各自表述」,顯示新政府是小心處理兩岸問題。回顧過去,這次中國的反應並沒比阿扁上台或李前總統時來得激烈;深藍股民對非黨國執政的恐懼,應是來自於本能反應,而非投資的持平判斷。

但綠色股民也別太期待台股,畢竟我國出口破紀錄的連15黑、金融帳創紀錄的連續23季淨流出等不利趨勢,並不會因新政府上台而快速扭轉;台股沒分顏色,股民大可不必拿著血汗錢去跟政治喜好賭未來。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