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為「中石化」請命 賴清德批:最惡劣公司

市長賴清德直指中石化是最惡劣公司。(記者洪瑞琴攝)

2016-05-24  12:05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市議員李中岑今日在市政總質詢時為中石化公司的「亮點計劃」請命,未來3百公頃土地規劃開發,將為安南區帶來發展契機,未料,市長賴清德逮住機會重批中石化是他見過「最惡劣的公司」,議員不必為中石化講話,而是應該和市府站一起為居民討公道。

賴清德說,中石化的污染整治計劃進程「零」,沒有一寸土地從污染變成乾淨,市府對中石化開罰罰單,中石化每件都上訴,而原台鹼安順廠舊宿舍群指定古蹟,與居民共同享,對地方發展與文化歷史保存是雙贏,中石化卻漠視不理。

賴清德並講重話,中石化國賠案,居民勝訴,他請中石化勿再上訴照顧居民健康為重,但中石化仍堅持上訴中,中石化是上市公司,卻如此不負責任作法,每次來講的都只是開發,是他見過最惡劣的公司,賴清德並公開呼籲,新政府上任了,希望經濟部撤回上訴。

李中岑也質詢台鹼安順廠被列古蹟原因,以致中石化設圍牆,原住戶被逼迫離開。文化局長葉澤山則表示,中石化之前提規劃,說是委託某家顧問公司,但其實並未真正簽約,有欺騙之嫌。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