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天10新政!《BBC》盤點小英政府做了哪些

《BBC》今天就盤點出蔡英文上任10天的10項新政,其中包括撤告學運、廢爭議課綱等。(路透)

2016-05-31  23: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自台灣總統蔡英文520上任至今雖然才短短十餘天,政府卻已經有許多作為了,《BBC》今天就盤點出蔡英文上任10天的10項新政,其中包括撤告學運、廢爭議課綱等。

《BBC》指出,新閣揆林全在就職首日就批出公文,對太陽花學運占領行政院的被告撤告,因為他認為太陽花學運是政治事件,應在「多一點和諧、少一點衝突」原則下從寬處理。行政院也宣佈要成立「台日海洋事務合作對話機制」,積極促進各項海洋事務的合作,並納入環保、科學研究、海上緊急救難等海洋合作議題。《BBC》還提到,教育部長潘文忠在上任第2天就宣佈將在最快時間內廢止103微調課綱。

《BBC》指出,轉型正義被外界視為是蔡英文新政最期待的目標之一,總統府表示未來將成立原住民族轉型正義委員會,而且會參考他國經驗,嚴肅的處理國家和原住民族間的關係。而新任文化部長鄭麗君曾表示,目前沒計劃拆除中正紀念堂,《BBC》認為政府這樣是「變中亦有不變」。

《BBC》最後點出,台灣新政府在上任10天,端出了許多政策新牛肉,至於優劣成敗,需要拭目以待。

《BBC》盤點總統蔡英文上任10天的10項新政:

1. 撤告「太陽花」
2. 台日海洋對話
3. 議長記名投票
4. 原住民轉型正義
5. 廢爭議課綱
6. 服儀解禁
7. 恢復七天假
8. 取消健保鎖卡
9. 花東火車實名購票
10. 變中亦有不變(保留中正紀念堂)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