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級超羽賽 戴資穎首捧金盃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台灣「羽壇一姊」戴資穎在頂級超級系列賽印尼羽球公開賽冠軍賽,僅花費卅四分鐘,就以廿一比十七、廿一比八,拍下世界第三的中國好手王儀涵,小戴這一站先後拉下三朵中國金花,抱走生涯首座頂級超級賽冠軍,實至名歸。

  • 印尼羽球賽 戴資穎連克高手登頂

    印尼羽球賽 戴資穎連克高手登頂

  • 世界排名第九、台灣羽球女單一姊戴資穎,昨於印尼羽球公開賽決賽僅花34分鐘,便以直落二擊敗世界第三的中國名將王儀涵,勇奪個人首座頂級超級系列賽冠軍。(美聯社)

    世界排名第九、台灣羽球女單一姊戴資穎,昨於印尼羽球公開賽決賽僅花34分鐘,便以直落二擊敗世界第三的中國名將王儀涵,勇奪個人首座頂級超級系列賽冠軍。(美聯社)

連克中國三朵金花

面對人高馬大、身高一百七十八公分的王儀涵,戴資穎毫不畏懼,有備而來,戴資穎父親戴楠凱透露,小戴陪練員專挑高個子的男選手,長期備戰對抗身材高與力量型對手。

戴資穎此役之前與王儀涵交戰七次,小戴帶走四勝,王儀涵曾是世界球后、倫敦奧運銀牌。

女單冠軍賽開局戴資穎雖然微幅落後,但她很快修正,趕上對手,取得領先,率先拿下首局,次局戴資穎掌握比賽節奏,對方僅得八分,最後只能看戴資穎表演。

「下場就是隨機應變,沒有特別的戰術。」戴資穎回想比賽過程,她表示,以不要失誤為主,加上對手四強賽對打三局勝出,體能有明顯下降。

過去印尼站最好成績是八強,戴資穎表示,印尼場地並不好打,這裡的風很強烈,她很驚訝自己第一座頂級超級賽冠軍是在印尼拿到。而能打敗王儀涵很開心,印尼球迷都為她加油,感覺像在主場打球。現場也來了不少台灣僑胞,見證分享小戴的奪冠喜悅。

三場都直落二勝出

戴資穎次輪擊敗敦奧金牌、世界第四李雪芮、四強賽扳倒世界第六王適嫻,冠軍賽掃下王儀涵,三場都是直落二解決中國勁敵,她表示:「有點出乎意料的輕鬆,不太真實。」

世界羽聯(BWF)每年超級系列賽共計十二站,包括五站頂級超級賽和七站超級賽,小戴上一座超級系列賽冠軍是前年的年終賽。

印尼公開賽是里約奧運前最後一站頂級超級賽,總獎金達九十萬美元(約兩千九百卅四萬台幣),女單冠軍可獲六萬七千五百美元(約兩百廿萬台幣),另有一萬一千積分,儘管帳面積分多,根據積分規則,戴資穎排名可能僅上升一名,從世界排名第九升到第八。

里約有望前八種子

里約奧運八月初登場,戴資穎也有機會排進前八種子,戴楠凱分析,其實種子序是其次,保持好手感才是最重要,他相信女兒做得到。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