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淹水挨批 賀陳旦坦承管理鬆散應改革

交通部長賀陳旦坦言桃機管理鬆散應該改革,也存在公營企業轉民營化的沉痾。(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6-06-06  09:56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桃機公司董事長林鵬良、總經理費鴻鈞今天早上到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報告0602桃機二航廈淹水案,立委痛批桃機蒙蔽交通部,報告避重就輕,交通部長賀陳旦坦言桃機管理鬆散應該改革,也存在公營企業轉民營化的沉痾。

  • 立委鄭寶清質詢,指桃機回報一開始避重就輕,不將現場實情直接回報,甚至桃機部分人員當天五點淹水還準時下班,事後報告也在推卸責任,明明就出在人禍,不能怪天氣異常。(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立委鄭寶清質詢,指桃機回報一開始避重就輕,不將現場實情直接回報,甚至桃機部分人員當天五點淹水還準時下班,事後報告也在推卸責任,明明就出在人禍,不能怪天氣異常。(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立委鄭寶清說,部長從頭到尾不知道真相,桃機回報一開始避重就輕,不將現場實情直接回報,甚至桃機部分人員當天五點淹水還準時下班,事後報告也在推卸責任,明明就出在人禍,不能怪天氣異常。

鄭寶清說,報告推給埔心溪潰堤、河水倒灌,根本不是事實,桃園機場海拔卅三米,若淹水桃園大街全淹,根本就是H幹管堵塞讓水排不出,下情不能上達。埔心站2011年就曾出現8.5mm時雨量桃機卻沒淹,埔心溪當天僅綠色警戒,水堰離堤頂還有4.2公尺,且備電系統在地下室,缺乏防汛演練,因此國門變國恥。

鄭寶清說,桃機人事安排也有問題,7名政風人員只聽命人事總處,4名副總兩名自他單位退休,19名處長中5名退休人員轉任。

部長賀陳旦坦言,桃機管理上確實鬆散,應該要要求,公營公司轉換到民營,在人事上應該也要轉換過來。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