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選後首面對媒體 廖俊智:能為台灣服務很榮幸

新任中研院院長廖俊智說明,未來希望能夠積極建立國際的合作關係,讓中研院能與世界接軌。(中研院提供)

2016-06-07  03:40

[記者吳柏緯/台北報導]甫獲總統蔡英文任命,即將接任中研院院長的洛杉磯加州大學化學與生物分子工程系教授廖俊智,稍早在美國洛杉磯召開記者會,表示能夠當選院長感到很意外也很榮幸,希望未來能夠為台灣盡一份心力。

  • 新任中研院院長廖俊智稍早在美國洛杉磯召開記者會,表示能夠當選院長感到很意外也很榮幸,希望未來能夠為台灣盡一份心力。(中研院提供)

    新任中研院院長廖俊智稍早在美國洛杉磯召開記者會,表示能夠當選院長感到很意外也很榮幸,希望未來能夠為台灣盡一份心力。(中研院提供)

廖俊智說明,未來希望能夠積極建立國際的合作關係,讓中研院能與世界接軌。而他也期望中研院未來能夠回歸學術,而不要有太多的政治因素牽扯。

對於這次遴選過程紛擾,廖俊智也首度回應,他認為候選人身分保密有一定必要性,因為參與遴選難免被比較或品頭論足,若公開名單,恐會對於候選人造成不必要的困擾,不過廖俊智也說明,若大家對選舉方式有不同的想法,未來都可以討論,找出共識。

至於日前發起連署要求重新選舉院長的院士項武忠,廖俊智則說沒有與他見面,但是很希望能和他當面好好聊聊,他也感謝最近許多院士提出不同看法,認為大家都是為了中研院更好而提出建言。

廖俊智最後也強調,榮譽是身外之物,做為一個研究者對社會或科學領域能有什麼貢獻,那才是最重要的。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