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防炒房 國外買家多課稅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澳洲人口最多的新南威爾斯省政府宣布,從下週開始在雪梨購房的外國買家,將被多課徵印花稅和土地稅,希望能打壓中國等外國買家炒房,所引發的房價飆漲和泡沫化疑慮。新南威爾斯省成為澳洲第二個開徵這類房地產稅的省份。

  • 澳洲新南威爾斯省政府宣布,從6月21日開始在雪梨購房的外
國買家,將被多課徵印花稅和土地稅,希望能打壓中國等外
國買家炒房,所引發的房價飆漲和泡沫化疑慮。新南威爾斯
省成為澳洲第二個開徵這類房地產稅的省份。圖為雪梨郊區
Concord一棟待售的房屋。 (彭博)

    澳洲新南威爾斯省政府宣布,從6月21日開始在雪梨購房的外 國買家,將被多課徵印花稅和土地稅,希望能打壓中國等外 國買家炒房,所引發的房價飆漲和泡沫化疑慮。新南威爾斯 省成為澳洲第二個開徵這類房地產稅的省份。圖為雪梨郊區 Concord一棟待售的房屋。 (彭博)

新南威爾斯省財政局長貝瑞吉克連(Gladys Berejiklian)表示,從6月21日起,外國買家在雪梨購房,將被多課徵4%的印花稅,而從明年開始將被多課徵0.75%的土地稅。未來4年,這些措施預料可為該省帶來逾10億澳元(7.38億美元)的收入。

根據房地產數據公司CoreLogic的資料,從2008年底以來,主要來自中國的外國買家已導致雪梨房價的中位數暴漲近1倍,引發當地民眾擔憂,可能因為買不起房子而被迫遷移。新南威爾斯省開徵新的房地產附加稅,是繼澳洲幾家大型銀行限制外國人申請房貸後的最新動作。

晨星公司駐雪梨分析師薛拉克(Tony Sherlock)表示:「對外國投資人而言,新南威爾斯省政府開徵新的房地產附加稅,動機是鼓勵投資人長期持有,開徵新的印花稅不可能造成購房的障礙,因為在一些國家印花稅甚至超過10%。對該省而言,新措施可帶來意外財富,並產生一些政治信譽。」

薛拉克指出,明年開徵的土地稅將對出租房產的外國買家造成很大衝擊,因這筆土地稅將吃掉他們的租金收入。根據CoreLogic,雪梨房屋的租金收入介於3%至4%之間,為歷史最低水準。

根據新南威爾斯省政府網站,在該省購買逾100萬澳元房屋,目前要繳納40490澳元印花稅;房價若高出100萬澳元,則要被多課徵4.5%印花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