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協郵協 董監事比員工多

肥貓冗員亂象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交通部主管的台灣電信協會、台灣郵政協會坐擁龐大資產,卻無實質功能,屢屢遭到朝野立委批評,立院更發現,兩協會董監事人數眾多,甚至出現「董監事人數比員工多」的怪異現象,要求交通部督導兩協會檢討改進。

  • 台灣郵政協會在北市金山南路中華郵政大樓內。(記者簡榮豐攝)

    台灣郵政協會在北市金山南路中華郵政大樓內。(記者簡榮豐攝)

交通部︰會適度縮減冗員

台灣電信協會、台灣郵政協會都是政府在接收日產後捐助成立的單位,但立法院在審查兩協會預算後發現,協會有「董監事人數比員工多」的怪異現象,其中又以郵政協會最為離譜。

立院交通委員會日前決議指出,台灣郵政協會設置董事十五人,監察人五人,都是規定的上限人數,但郵政協會的營運規模不大,業務單純,目前僅有專任員工四人,造成管理者人數遠高於員工,且薪資不成比例的現象。

決議並指出,郵政協會董監事人數雖多,背景卻極為相近,無法汲取不同領域專業知識,不利發揮正面監督效果。因此要求台灣郵政協會進行組織及業務檢討,適度縮減冗員。

根據交通部上週向立院交通委員會提出的報告表示,郵政協會房地資產大多與台灣電信協會共有,兩協會為房地資產管用合一,自一百年度起,持續辦理共有房地分割與交換,以致資產管理及閒置土地開發等會務工作持續增加,該協會為因應後續專案業務(都市更新、合建開發、設定地上權等)需要,於今年度增聘專任員工兩人,並檢討刪減現有兼職幹事二至三人。

交通部說,將督導郵政協會依立院決議持續進行組織及業務檢討,適度縮減冗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