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士首奪NBA總冠軍 詹皇圓夢飆淚

騎士大逆轉 毀勇士連霸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暌違五十二年,克利夫蘭球迷總算盼到屬於他們的冠軍!騎士「大帝」詹姆斯昨在總冠軍戰第七戰繳出大三元,加上厄文關鍵三分球突破僵局,最終以九十三比八十九氣走勇士,讓勇士球迷只能滿臉錯愕離開甲骨文球場。

  • 歷經與尋求衛冕的勇士鏖戰七場後,騎士頭號球星詹姆斯(LeBron James)終於為家鄉奪下暌違多年的冠軍金盃,詹姆斯賽後流下英雄淚。(今日美國)

    歷經與尋求衛冕的勇士鏖戰七場後,騎士頭號球星詹姆斯(LeBron James)終於為家鄉奪下暌違多年的冠軍金盃,詹姆斯賽後流下英雄淚。(今日美國)

勇士想完成二連霸、騎士亟欲奪隊史首冠,兩隊在第七戰都有輸不得的壓力,全場歷經廿一次互換領先、十一度平手。第四節八十九平時,勇士伊古達拉準備完成快攻上籃,詹姆斯從後方趕至一躍而上,痛快賞出麻辣鍋,騎士氣勢大振。

厄文最後五十三秒還在「萌神」柯瑞面前砍進奠定勝基的三分球,兩人一守、一攻的好表現,率騎士在系列戰以四比三逆轉勇士,一圓冠軍夢。

詹姆斯大三元 奪MVP

過去十八次總冠軍戰拚到第七戰,擁有主場優勢的球隊共贏了十五次,在歷史數據不看好與滿場一萬九千五百九十六人幾乎都是勇士球迷下,騎士擺平所有困境,成為史上首支在總冠軍戰一比三落後還能逆轉奪冠的球隊,更凸顯這座冠軍的得來不易。

詹姆斯繳出廿七分、十一個籃板與十一次助攻,成為一九六九年湖人魏斯特、一九八八年湖人渥錫後,首位在總冠軍賽第七戰完成大三元的球員,厄文也大讚他是這個星球最棒的球員。

詹姆斯拿到生涯第三座總冠軍戰MVP,與魔術強森、鄧肯、歐尼爾並列第二,僅落後喬丹的六次。

一九六四年NFL克利夫蘭布朗隊奪冠後,克城再也沒有奪冠遊行經驗,兩年前詹姆斯回克利夫蘭就想完成這座城市長久以來的冠軍夢,當比賽結束時,詹姆斯也激動地流下男兒淚,他說:「我奉獻所有,並付出許多心血、汗水與淚水在這場比賽。」

夢幻73勝球季 勇士留憾

勇士從例行賽繳出七十三勝,西部冠軍戰從一比三落後逆轉雷霆晉級冠軍戰,想不到此次在三比一領先反被騎士摧毀連霸美夢,使夢幻般的球季徒留無限遺憾。攻下十七分的柯瑞無奈地表示:「往後三個月的日子一定不好過,但不代表下季我們不會更好。」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