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議會席次改變 林佳龍:加強跨黨派協商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國民黨籍台中市議員林汝洲當選無效定讞,將由民進黨籍劉淑蘭遞補,台中市議會席次原本是藍大於綠,經此變化後,國民黨、民進黨在台中市議會席次平手,都是26席。對此,台中市長林佳龍接受媒體訪問表示,重要法案、政策、預算等,仍將透過協商、跨越黨派推動,並將透過議長協調,讓施政更加順暢。

  • 面對市議會席次變化,市長林佳龍表示,將加強跨黨派協商,爭取府會合作。(記者張菁雅攝)

    面對市議會席次變化,市長林佳龍表示,將加強跨黨派協商,爭取府會合作。(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議會席次應為63席,因2人選上立委,1人過世,目前為60席。林汝洲當選無效定讞後,將被解職,劉淑蘭遞補就職後,國、民兩黨席次都是26席,另外,則是親民黨1席,無黨籍6席,但無黨籍議員林素真因賄選官司被判刑,尚未定讞,因此被停權,無法到議會開會。

面對議會席次改變,林佳龍表示,議會生態會隨著議員結構變化,他希望重要法案、政策、預算等,仍應透過協商、跨越黨派推動,期待府會合作更為順暢,也不會以席次多寡做為府會運作的基礎。

林佳龍也說,台中政治文化不是透過議員人數表決,他認為溝通協調才最重要,市府會持續加強議會溝通,並透過議長協調,讓施政與議事運作更順暢,努力爭取府會合作,造福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