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羽球賽 戴資穎封后 周天成稱王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台灣第一高手周天成昨在二○一六年台北羽球公開賽男單決賽,以廿一比十八、廿一比十七拍落世界排名五十三的中國喬斌;戴資穎也在女單冠軍戰以廿三比廿一、廿一比六扳倒前球后中國王適嫻,暌違四年後第二度封后。

  • 周天成昨在台北羽球公開賽男單決賽擊敗中國喬斌,獲得個人生涯台北賽首冠。(記者王藝菘攝)

    周天成昨在台北羽球公開賽男單決賽擊敗中國喬斌,獲得個人生涯台北賽首冠。(記者王藝菘攝)

  • 台北羽球公開賽女單冠軍戰,戴資穎昨力退中國名將王適嫻,暌違四年再度封后。(記者王藝菘攝)

    台北羽球公開賽女單冠軍戰,戴資穎昨力退中國名將王適嫻,暌違四年再度封后。(記者王藝菘攝)

地主兩金一銀 史上最佳

台灣囊括男、女單冠軍與男雙亞軍,也創下台北公開賽舉辦卅五屆以來地主最佳戰績。

世界排名第七的周天成過去兩度晉級決賽,但二○一二年與去年都以亞軍作收,今年終於一圓美夢,成為史上第一位本土男單冠軍,上一次台灣球員在男單摘金是一九九九年的印尼歸化好手陳鋒。

台灣主場奪冠 周圓美夢

「太寶貴了,這面金牌一直是我人生目標之一,熬了很久,終於可以在家鄉父老面前奪冠,真的很感動。」周天成緊握著金牌,總算一圓兒時夢想。

台北小巨蛋昨湧進逾萬名球迷,周天成心懷感激,他說:「長時間都在國外打球,一年一次主場優勢,聽到球迷為我吶喊、助威,真的很棒。」

戴暌違四年 第二度封后

戴資穎面對世界排名第八的王適嫻毫無懼色,拿下對戰三連勝,她說:「我們很熟悉彼此,她很會防守,我就不主動攻擊,經由來回多拍,她最後都是自己失誤。」

戴資穎三度闖進台北公開賽決賽,二○一二年首度封后,隔年衛冕失利屈居亞軍,今年則收下第二冠,與「羽球精靈」鄭韶婕並列台灣女單最多冠,個人累計兩冠、一亞,寫下歷屆台灣女單最佳。

台北公開賽總獎金廿萬美元(約六百四十八萬台幣),男、女單冠軍可獲得一萬五千美元(約四十八萬六千台幣)與七千積分,但對世界排名與奧運排名沒有太大影響。

男雙決賽同樣上演兩岸大戰,「雙麟配」陳宏麟/王齊麟以十七比廿一、廿一比十七、廿二比廿四不敵中國頭號種子李俊慧/劉雨辰,只獲亞軍。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