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參院大選 不少名人落馬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此次的參院大選雖然少了美女刺客,但仍不乏名人。當選組名人中前少女偶像團體SPEED主唱今井繪理子、前奧運排球國手朝日健太郎最受矚目,而落選組名人則以女星高樹沙耶、前防衛相田中直紀和現任沖繩.北方擔當相島尻安伊子最具話題。

  • 田中直紀(取自網路)

    田中直紀(取自網路)

  • 高樹沙耶(取自網路)

    高樹沙耶(取自網路)

女星高樹沙耶落選

今井繪理子和高樹沙耶都是曾經紅極一時的明星,兩人對政治幾乎是一竅不通,今井曾在媒體提出的修憲問卷中繳了白卷,從政的資質遭到質疑,但因為自民黨強力後援順利當選。

高樹沙耶本名益戶育江,曾經參與人氣日劇「相棒」的演出,劇中扮演男主角杉下右京的前妻,小酒館的老闆娘,二○一二年從相棒退出並且淡出影壇移居石垣島,這次受改革黨提名參選,她表示參選的目的並不是為了當政治家,而是為了推廣醫療大麻的知識,落選並不意外。

前排球國手當選

現年四十歲的朝日健太郎,曾代表日本參加北京和倫敦奧運,因為身高一九九公分,被戲稱為「超大型新人」,幫自民黨保住了東京的議席。

同樣是名人出身的前長野縣知事田中康夫及前職棒巨人隊監督堀內恆夫,這次並沒有受惠名人身分、雙雙落選。不過落選的震撼度,還比不上田中角榮的女婿田中直紀及沖繩.北方擔當相島尻安伊子、法相岩城光英這三名政壇要角。

田中角榮王國告終

田中直紀的妻子、前外相田中真紀子早在二○一二年眾議院大選落馬,田中家在新潟的地盤靠田中直紀獨撐,這次田中直紀的落選,等於宣告田中角榮的王國告終。至於島尻安伊子在沖繩選區輸給了反基地派的無黨籍新人伊波洋一將近十萬票,對安倍政府應是一項警訊。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