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總統:政變結束

土耳其政變共造成265人死亡,艾爾段目前宣布政變結束。(美聯社)

2016-07-16  19: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土耳其15日晚間驚傳軍人發起政變的流血事件,軍隊中的一支派系欲以直升機與坦克奪得政權,警民紛紛上街擁護執政的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ğan),共造成265人死亡,艾爾段目前宣布政變結束。

綜合外媒報導,土耳其總統艾爾段稍早宣布,軍人發起的政變活動已經被平定了,勢必讓這些叛軍付出慘痛代價,總理耶伊爾德勒姆(Binali Yildirim)並痛批這是土耳其民主史上的一大污點,目前官方拘留2839名涉案士兵,正在調查幕後指使者的身分。

《美聯社》指出,這起政變事件背後看似有相當完善的策略,在叛軍得到機場控制權後,接著便急於掌握土耳其媒體,《華爾街日報》提到,叛軍兵分二路,一支部隊負責封鎖伊斯坦堡國際機場與博斯普魯斯大橋,另一支部隊則在首都安卡拉進行轟炸與鎮壓行動。

《華爾街日報》引述土耳其總統艾爾段身邊一位不具名人士指出,這起政變背後的靠山為憲兵司令部與空軍,土耳其海軍與陸軍則是與較支持總統艾爾段;《ahram》報導指出,一位歐洲外交官在土耳其政變發生時,正好與土耳其大使用餐,當該名大使聽見自己國家發生政變甚是震驚,從他的反應可看出政變背後原因不單純。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