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運動員待遇 蔡英文:國手可搭商務艙出征

蔡英文南下高雄國家運動訓練中心,為奧運選手授旗。(記者黃志源攝)

2016-07-21  11: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今日南下高雄國家運動訓練中心,為即將在8月參加巴西里約奧運的國手們授旗。蔡英文承諾,為了替運動員打造更舒適的環境,從本屆奧運開始,教練和選手參加國際重大賽事,皆可搭乘商務艙,體育經費也以倍增為目標。

  • 總統蔡英文上午為參加里約奧運台灣代表隊授旗,隨後並逐一與代表隊成員合影。(記者黃志源攝)

    總統蔡英文上午為參加里約奧運台灣代表隊授旗,隨後並逐一與代表隊成員合影。(記者黃志源攝)

綜合媒體報導,蔡英文致詞時談到,本屆國家隊18個運動項目及59席次的代表權皆是史上最多,參加奧運是運動員的最高榮譽,感謝選手們辛苦訓練為國爭光,承諾會替運動員打造更優質的環境,讓選手們不再有後顧之憂。

蔡英文表示,從本屆奧運開始,教練和選手們只要參加國際級重要賽事,皆可搭乘商務艙出征。明年起體育經費也會增加10%,並在8年後以倍增為目標。

蔡還提到,政院已經成立體育運動發展委員會,由政府帶頭,整合民間與公家資源,讓體育活動成為可投資的產業,未來也將釋出300名專業教練職缺,讓選手退役後工作有保障。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