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民船隊赴太平島 船上竟有3中媒記者

2016-07-24  23: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海仲裁我國太平島為「礁」而非島,引發國人不滿,民間團體自組船隊,並且計畫登上太平島,但因尚未獲得國防部許可,恐無法登島,而這引發國民黨立委不滿,今日召開記者會痛批蔡英文政府。不過今日卻傳船上竟然有中國媒體的記者,引發爭議。

  • 《鳳凰衛視》記者隨台灣漁民一同遠赴太平島。(圖擷取自《鳳凰衛視》臉書)

    《鳳凰衛視》記者隨台灣漁民一同遠赴太平島。(圖擷取自《鳳凰衛視》臉書)

  • 桃園艦今日下午至漁船附近展開護航作業。(圖擷取自《鳳凰衛視》臉書)

    桃園艦今日下午至漁船附近展開護航作業。(圖擷取自《鳳凰衛視》臉書)

  • 屏東漁民遠赴太平島護主權,卻傳出有《鳳凰衛視》的記者一同前往。(圖擷取自《鳳凰衛視》臉書)

    屏東漁民遠赴太平島護主權,卻傳出有《鳳凰衛視》的記者一同前往。(圖擷取自《鳳凰衛視》臉書)

  • 《鳳凰衛視》記者隨著台灣漁船一同赴太平島,引發民進黨立委徐國勇質疑,徐國勇質疑,要製造兩岸一起䕶祖產?(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鳳凰衛視》記者隨著台灣漁船一同赴太平島,引發民進黨立委徐國勇質疑,徐國勇質疑,要製造兩岸一起䕶祖產?(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鳳凰衛視》今日透過臉書表示,該媒體有3位記者隨台灣漁船一同前往太平島,至今已經邁入第5天,預計明日傍晚進入太平島海域,不過這引發民進黨立委徐國勇質疑「漁船載著中國媒體要登島?」、「背後誰出錢?」、「要製造兩岸一起護祖產?」等。根據《民報》報導,這3名記者雖然為《鳳凰衛視》的記者,但是均為我國國籍。

由屏東漁民發起的「保祖產、護主權」登太平島活動,20日早上出發,預計明(25)日靠近太平島,但是行政院今日下午表示,太平島屬於軍事管制區,為了維護軍事機密與避免妨礙防務運作,依據法律,漁民與一般民眾不宜在沒有獲得國防部許可的前提下進入,此外國防部新聞稿指出,必須在45天前向國防部申請,待核准後才可登島,以維護國防安全。

國民黨立委王育敏、李彥秀及呂玉玲今日召開記者會痛批蔡英文政府沒有關注漁民,連1艘海巡署艦艇都沒有看到,但桃園艦已於下午至漁船附近展開護航作業。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