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委批國民黨栽贓誣陷 金門檢警濫權當幫兇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等召開記者會,指出「國民黨栽贓誣陷陸配賄選,金門檢警濫權當幫兇」,陸配施美容(左一)表示,有人檢舉自己收受2000元走路工賄選,國民黨更將自己的相片作為抹黑文宣發放。(記者黃耀徵攝)

2016-08-04  11:14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蔡易餘、羅致政、張宏陸、蘇巧慧與金門縣議員陳滄江今上午召開記者會,指國民黨於今年一月十六日立委選前兩天,金門檢警在證據不足狀態下對陳滄江發動搜索,國民黨隔天還配合大動作召開記者會,嚴重影響選情,事後檢察官還沒開庭、約談就簽結個案,批金門檢警濫權當幫兇。

  •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等召開記者會,指出「國民黨栽贓誣陷陸配賄選,金門檢警濫權當幫兇」,金門縣議員陳滄江(右)表示,國民黨於2016立委選舉投票前,檢舉2名陸配收受2000元走路工賄選,進一步誣指自己以致選情遭國民黨當選人楊鎮浯逆轉。(記者黃耀徵攝)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等召開記者會,指出「國民黨栽贓誣陷陸配賄選,金門檢警濫權當幫兇」,金門縣議員陳滄江(右)表示,國民黨於2016立委選舉投票前,檢舉2名陸配收受2000元走路工賄選,進一步誣指自己以致選情遭國民黨當選人楊鎮浯逆轉。(記者黃耀徵攝)

陳滄江指出,選舉前一天,國民黨利用不存在的檢舉案、沒有公民權的新住民抹黑栽贓自己賄選,還發動檢方約談、搜索,隔天還配合開記者會、廣發攻擊文宣,事後個案以「查無賄選事證,全案函送金門地檢署處理」簽結,也沒人被起訴;痛批國民黨長期以來在金門享有所有的國家資源,卻以公權力在選舉的關鍵時刻影響選舉。

個案檢警事後不起訴、並簽結,羅致政認為,此舉足以證明顯示當時的大動作,沒有事實基礎,還無詢問就簽結,且事後,陳滄江提起「當選無效」之訴,訴訟過程中,檢警也不願意提供個案簽結文,顯然有問題。

金門縣警察局主秘張慈慧回應,該案十二月就接獲民眾拿錄音檔檢舉,內容涉及走路工,期間便進行通訊監察,直到一月十四日認為「時機成熟」,才發動搜索。針對個案簽結文部分,法務部檢查司科長賴玉佳強調,當時個案涉及其他個案,基於偵查不公開才未提供。

現場涉賄選案的新住民施美容也訴,嫁到台灣未滿六年,還未取得台灣國籍、無投票權,卻無端捲入賄選案,家中突遭搜索,隔天國民黨抹黑文宣也未符實,十分委屈,現已對國民黨提出提起侵權行為與加重誹謗訴訟。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