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奧會臉書發聲明批謝淑薇 反遭網友砲轟

 

謝淑薇決定從國家隊退休,里約奧運是否參賽仍在考慮中。(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我國網球女將謝淑薇在今日拋出震撼彈,宣布自己將從國家隊退休,並提到與里約奧會副主席蔡賜爵討論事情時被拍桌大小聲。雖然蔡賜爵透過媒體解釋事情經過,「中華奧會活動粉絲專頁」也貼出聲明,仍遭到網友無情砲轟。

中華奧會聲明全文。(圖片截取自「中華奧會活動粉絲專頁」)

「中華奧會活動粉絲專頁」所發布的聲明中寫到,謝淑薇在昨日晚間7點與蔡賜爵和執行長邱炳坤會面,謝在過程中談及制度問題,但蔡強調選手此時應積極備戰賽事,「並站在團本部立場曉以大義,『大家應該以國家榮譽為重』」。

對此,謝淑薇回應「自己是民間養大的,身為職業選手,是為了粉絲打球。」邱炳坤則對謝淑薇的說法提出質疑,但謝不願再談,隨即轉身離去,而蔡賜爵因無法認同謝淑薇的想法,才會以高亢言論告誡。

聲明中強調,此時大家都應為國相忍,為國家榮譽努力奮鬥,但謝淑薇的態度令他們感到非常遺憾,希望仍能按照既定行程安排。

網友在底下留言砲轟,官方只會用「為國爭光」來綁架選手,國內運動員在專業需求方面無法得到妥善照顧,只有在獲得好成績時才會成為「台灣之光」,且聲明中對蔡賜爵的解釋避重就輕,未完整還原事情經過。另有網友表示,「人家在國外打拼的時候國家在哪裡?」、「不要忘了,撐竿跳選手沒竿子,忍!」、「就像沒付出的人一直叫付出的人『別計較』」。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