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謝淑薇 這些國手都被「協會」扯過後腿

 

謝淑薇已完成申請退賽。陳堯河巴西里約傳真

 

網球女將謝淑薇日前不滿網協選訓委員會對於奧運教練選拔的規定,之後又槓上中華奧會副主席,讓她宣布從台灣網壇退休,永不再接受國家隊徵召,引起各界熱議,而有網友也整理了歷年來,各體育領域的好手,被「協會」扯後腿的事蹟。PTT網友在八卦版發文,批說「一句為國爭光,就可以從體育選手身上壓榨大量金錢,還不斷扯後腿」,並整理出各領域體育好手被協會弄到不滿的事蹟,包含籃球、撐竿跳、網球、棒球等如下:

籃球
陳信安
2002年陳信安為參加NBA沙加緬度國王隊的季前訓練營而退出國家隊。籃協決議判陳信安一年國手球監,並禁賽三場總統盃籃球聯賽的處罰。

女籃
為了避免辦亞洲女籃錦標賽賠錢,中華籃協決定以北體紅館代替新莊體育館做為比賽場地,但亞洲籃總勘查場地後,無法接受場地的狀況,決定收回主辦權。

撐竿跳
葉耀文
2015年5月代表台灣參加第一屆卡達亞洲盃青少年田徑錦標賽,無竿可用的他靠著臨時借來的跳竿,戲劇性奪得男子撐竿跳金牌。然而7月他再度代表國家參加世界盃青少年田徑錦標賽,這次居然也發生同樣的事,但沒有上次這麼幸運,只能無奈棄賽。

網球
謝淑薇
為了取得奧運資格,謝淑薇自費買機票、帶教練參加聯邦盃,代表台灣出戰,拿下奧運資格的同時能取得更好的名次,並再次聲明:「我可以自費代表國家出征,但沒有教練,我不會參加里約奧運。」而網協給教練代表團P卡(無法入宿選手村)。里約奧運開打在即,謝淑薇找里約奧會蔡副主席討論制度的問題,被拍桌與大小聲,表示將從今天起從台灣網壇退休,不再接受國家隊徵召。代表團副領隊批謝淑薇:「不是為國家而戰」太不可取,網協團本部不排除紀律處分。

盧彥勳
2007年,亞大一組首輪對陣泰國,盧彥勳向網球協會爭取權益,要求選擇室內球場、有防護人員、外籍教練指導、場外有穿線師、賽前保險及出賽選手出場津貼。提出「肖像權自主」、「合理訂定培訓計畫」、「積極尋找贊助廠商」聲明希望網協在徵召選手的過程中,表現出對球員的尊重。結果盧彥勳反而被禁止參賽,最終台灣以2–3敗給泰國。

棒球
郭泓志
與美國職棒道奇隊簽約,至美國發展,未參與集訓。中華棒協宣布開除郭泓志國手資格,並處以最嚴厲的永久除名處分,且針對郭泓志祭出兵役列管。郭泓志受此影響,至2006年之間,無法回國。

2013年經典賽
熱身賽場地安排爭議、出場費及國光獎金爭議、棒協獎金分紅及票房收入爭議、不提供早餐爭議、分批返台爭議。

撞球
吳珈慶
不滿撞協在他還沒決定入籍新加坡前,台灣撞球協會不斷向國際撞球總會施壓,要求取消吳珈慶排名和積分,最後入籍中華人民共和國。

足球
陳昌源
每每開心回國報到總迎來「未開化」,為國奔波的他身心都很疲累,足球協會讓陳昌源自掏腰包買機票參賽,到現在還沒有付錢。足協:收到完整單據就會撥款。

滑輪溜冰
宋青陽
98年在世界溜冰競速賽奪下4金,99年更在廣州亞運再奪溜冰2金,被譽為「台灣最接近冬奧獎牌的選手」,滑輪溜冰協會以宋青陽未配合團隊出賽為由,以及宋青陽義父兼教練戴永松對外誹謗協會言論,禁賽3年,無法參加滑輪項目。宋青陽說,2011年世界盃拿第3名,但因有傷在身只好提前回台,不是協會所說的無故脫隊。另外宋青陽表示,「大人世界的恩怨不該牽累到我,希望協會能解除禁賽令,讓我有機會繼續為國爭光。」(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