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罪判決卻強押人 陸委會批中:藐視人權

 

肯亞將在該國涉及詐騙的台籍人士由中國警方押回中國審訊。圖非此次台人。(資料照,美聯社)

2016-08-08  07:27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肯亞詐欺案,5名我國籍人士獲肯亞法院判無罪並應遣送回台,中國政府無視肯亞法院判決,稍早已將國人押往中國,陸委會今表示,對於中方藐視人權的作法,表達深切遺憾並提出嚴正抗議,要求5人被押抵中國大陸後,中方應立即依據兩岸司法互助協議的規定,進行人身安全限制通報。

陸委會表示,在接獲外交部告知,中方擬將甫獲肯亞法院判決無罪的5名國人押往中國大陸後,陸委會旋透過兩岸聯繫管道向陸方提出我方立場,要求中方應積極協調有關部門,讓本案相關人員交由我方接返回台依法處理,不得強押至中國大陸。

陸委會指出,今日確認5名國人已遭強押帶往中國大陸,對於中方無視肯亞法院所為無罪並應遣送台灣的判決,藐視人權的作法,已立即再向陸方表達深切遺憾並提出嚴正抗議。

陸委會強調,中方此舉罔顧兩岸主管機關過去長期以來的合作默契,也漠視我方多次公開呼籲勿將我方人員遣送至中國大陸等訴求,更嚴重傷害台灣人民情感;陸委會同時要求,在5名國人被押抵中國大陸後,中方應立即依據兩岸司法互助協議的規定,進行人身安全限制通報。

陸委會表示,對於已被遣送至中國大陸的涉案國人,政府將持續與陸方溝通,爭取將相關人員送回台灣依法偵審。陸委會並呼籲,兩岸應賡續向前邁進、相向而行,在過去對類此案件協商合作累積的基礎上,持續進行良性溝通與對話,共謀妥善因應之道,以有效打擊跨境電信詐騙犯罪,強化保障兩岸人民的權益與福祉。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