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產「倖存」活下來 郭婞淳不忘報恩

〔記者江志雄、劉禹慶/綜合報導〕舉重國手郭婞淳昨在里約奧運摘銅,宜蘭縣羅東聖母醫院人員徹夜守在電視機前,慶祝「聖母寶寶」為國爭光;羅東聖母醫院出生、台東長大的郭婞淳,去年拿出150萬元獎金捐贈救護車,這段熱血故事比奪牌更讓人感動。

  • 郭婞淳最後一次試舉失敗,未能逆轉奪金,眼眶泛淚。(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郭婞淳最後一次試舉失敗,未能逆轉奪金,眼眶泛淚。(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 羅東聖母醫院月刊登載郭婞淳捐車故事。(記者江志雄攝)

    羅東聖母醫院月刊登載郭婞淳捐車故事。(記者江志雄攝)

聖母寶寶 受醫護悉心照料

郭婞淳母親早年在宜蘭工作,民國82年底在羅東聖母醫院生下她,出生時體重輕又有臍帶繞頸;醫護人員悉心照料,「倖存」活下來。郭婞淳在醫院內只待3天,卻與醫院建立一生情緣,如今她在舉重界發光發熱,不忘報答23年前的「救命恩人」。

去年6月,郭婞淳的教練林敬能去電聖母醫院,表明郭是「聖母寶寶」,要捐救護車給醫院;募款中心主任李麗秋告知,聖母救護車尚在使用年限,能否捐給同屬天主教靈醫會體系的馬公惠民醫院?她接受提議,隔月匯款150萬元,新購車輛車身寫上「天主教輔仁大學舉重隊郭婞淳敬贈」,車子在今年1月上路,載運離島地區病患就醫。

回贈救護車 比奪牌更感人

李麗秋說,台灣運動員資源這麼有限,郭婞淳還能挺身而出,拿出辛苦比賽所得獎金捐贈救護車,接受嚴格訓練之餘還能關懷社會,相當不簡單,「感恩」是成功的第一步,「郭婞淳妳真的好棒」。

郭婞淳曾告訴李麗秋,台東縣陳樹菊阿嬤靠著賣菜幫助很多人,她也想透過專業能力回饋社會;李麗秋希望郭婞淳正向力量造福大眾,成為陳樹菊之後的另一個典範。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