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中廣音樂網、寶島網頻段也將被收回

2016-08-17  15:41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表示,由於中廣「終止遏制匪波任務」在民國93年已經終止,行政院最近已經核定,將中廣全國性調頻廣播的「音樂網」與「寶島網」頻段,分別核配給原民廣播電台與客家廣播電台,後續頻率指配將由NCC負責辦理。

  • 行政院最近已經核定,將中廣全國性調頻廣播的「音樂網」與「寶島網」頻段,分別核配給原民廣播電台與客家廣播電台。圖為中廣大樓外觀。(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行政院最近已經核定,將中廣全國性調頻廣播的「音樂網」與「寶島網」頻段,分別核配給原民廣播電台與客家廣播電台。圖為中廣大樓外觀。(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NCC發言人翁柏宗表示,原民廣播電台與客家廣播電台須依廣播電視法向NCC提出其營運計畫書申請頻率,NCC隨時受理、隨時審議,一旦通過籌設許可後,NCC即會將中廣音樂網、寶島網頻率收回。

翁柏宗指出,原民廣播電台與客家廣播電台曾在民國103年提出申請,但當時規畫並不完整,最近行政院為保障原住民與客家族群通訊廣播進用權利,因此核定設立原民、客家電台,而為節省經費,行政院初步決定兩電台的站台與其他公營電台(警廣、教育電台、央廣)採共站共構方式建置營運,以加速建設期程並撙節經費。

中廣原有5個全國性的廣播網,收回調頻部分的「音樂網」、與「寶島網」後,還有調頻的「流行網」、與調幅部份的「新聞網」與「鄉親網」。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