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拳擊判決爭議多 英媒點名吳經國要下台

《奧運》拳擊判決爭議多 英媒點名我國奧委要下台

愛爾蘭拳手康蘭(Michael Conlan)將對手打得對手頭破血流,最終卻輸掉比賽,讓他怒斥裁判:「一群作弊的雜種!」(資料照,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6年里約奧運拳擊項目,接連出現批評裁判不公的情形,國際拳擊總會(AIBA)下令撤換部分裁判,坦承他們出現一些不合乎標準的判決。英國《衛報》甚至引用消息來源,指國際奧會執行委員、同時也是國際拳擊總會主席吳經國必須下台。

ESPN》報導,國際拳總總會發出聲明,承認裁判判決不當,在當地時間17日宣布撤換部分奧運部分裁判,但國際拳總並未公布遭撤換裁判的姓名。對於外界指責腐敗,國際拳總總會對此否認,並強調會維持比賽的公正性。

而一名消息來源向英國《衛報》爆料,「正如預期,腐敗活生生上演,但國際拳總總會仍會無動於衷,是時候要國際奧委會來介入了。」該人士稱,業餘拳擊如此腐爛,吳經國必須下台,「吳經國必須辭職,以及執行董事、高級職員,所有裁判和技術官員也需要停職,這是唯一改變的途徑。」

吳經國是國際奧會執行委員,他在1988年成為IOC委員,至今已是元老級委員,他也是國際拳擊總會主席。

里約奧運拳擊項目爭議判決多,像里約奧運男子拳擊49公斤級賽事,中國拳擊手呂斌在裁判勝負前以為贏了高舉雙手慶祝,未料裁判卻判對手獲勝,呂斌事後接受訪問時說「裁判偷走了我的夢想」。

而里約奧運男子雛量56公斤級複賽,愛爾蘭拳手康蘭(Michael Conlan)將對手打得對手頭破血流,最終卻輸掉比賽,讓他怒斥裁判:「一群作弊的雜種!」;烏茲別克拳手蓋布納扎洛夫(Fazliddin Gaibnazarov)被美國拳手羅素(Gary Russell)揍了一頓,最後裁判竟判蓋布納扎洛夫獲勝。

中國拳擊手呂斌在裁判勝負前以為贏了高舉雙手慶祝,未料裁判卻判對手獲勝,讓呂斌不敢置信。(資料照,路透)

烏茲別克拳手蓋布納扎洛夫被美國拳手羅素揍了一頓,最後裁判竟判蓋布納扎洛夫獲勝。(路透)

吳經國是國際奧會執行委員、同是也是國際拳擊總會主席。(資料照)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