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國馬拉松銀牌反政府鎮壓 終點前冒死舉抗議手勢

 

衣索比亞馬拉松選手利勒沙昨日在奧運男子馬拉松項目奪下銀牌,在通過終點時,他舉起雙手打出交叉手勢,聲援衣國抗議專制政府的同胞們。(美聯社)

2016-08-22  06: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東非國家衣索比亞數週以來發生一連串的反政府動亂,政府派出部隊鎮壓,造成至少數十名抗議者遭殺害。有外媒報導指出,衣索比亞馬拉松選手利勒沙(Feyisa Lilesa)昨日在奧運男子馬拉松項目奪下銀牌,在通過終點時,他舉起雙手打出交叉手勢,聲援衣國抗議專制政府的同胞們。

綜合外媒報導,衣索比亞政府長期專制統治,國內的奧羅莫人(Oromo)去年底開始發起抗議,要求國家進行政治與社會改革,馬拉松選手利勒沙在終點前舉出的手勢,就是奧羅莫人在和平抗議行動中的動作。據當地人權觀察組織預估,奧羅莫人發起的抗議行動已有400人死亡與上千人受傷,甚至在本月5日的抗議中,有高達90名抗議者遭到衣國部隊殺害。

但利勒沙這個動作很可能讓自己性命不保,他表示,如果在衣索比亞談論民主,政府會殺了你,我回國後很可能會被殺害或關進監獄。利勒沙更說,他可能會尋求簽證留在巴西或前往美國,往後繼續為世界各地沒有自由的人抗議。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